屠苏酒浓

【越苏】彼岸依旧(一)

        “远离颠倒梦想,无有恐怖……”佛陀微微颔首,权杖随着佛陀的动作发出叮铃的响声,空灵而澄净,“阿弥陀佛”。
       “奈何人世间太多执念~”,仙风道骨的白眉老道长顿了顿,
       “纵有执念,也难逃大道无形”
       “道长,依我看,这根源皆是源自人心,人心难灭,纵是酷刑乃至劫难也难为~”
       “那就等着瞧吧,”
       “道长可否与我打赌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赌?”
       “这凡间有座山,名为昆仑,昆仑山上有个天墉城,如今掌门名为陵越,我们就以他为赌,如何?”
       “好”
       “道长,蟠桃盛会要开始了,您先请”

       天墉城,
       “玉泱,你又捉弄我,让掌门知道了,看你怎么办?!”
       小弟子一脸委屈,气鼓鼓地翘起小嘴,
       “师尊才舍不得呢!他可疼我了~”玉泱得意地仰起头,
        “呜~呜~”
        “欸!你别哭!你别哭啊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玉泱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芙渠长老~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芙渠穿着深紫流纹的长老服,褪去了当年俏皮的模样,平添了几分威严,
       “唉~去掌门那领罚”
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”

      玉泱悄悄推开门,往里探了探,师尊一如既往地捧着太上真经,眉头深皱,
      “师尊~”
      “进来”
      陵越缓缓地抬起头,“犯了什么错?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该欺负小师弟~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知道就好,练剑可有耽误?”
       “师尊,我很努力的!我想着,总有一天能像师叔那样‘振袖拂苍云,仗剑出白雪’”玉泱一边竟渐渐开始比划,眼波流动中尽是崇敬,
       “师尊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下去吧~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~”玉泱见陵越如此,便料定师尊又想师叔了,自从来到天墉城,他总能见到师尊一个人发呆,有时在藏经阁,有时在玄古居,有时候却是在后山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后山有只鸟儿,师尊很喜欢它,有一次他偷偷地听见师尊唤它  “阿翔”,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玉泱很喜欢用餐的时候,因为总是师尊亲自下厨,不过,师尊总爱多弄一碗鸡丝粥,又不准他吃,说是师叔回来会没有吃的……但是师叔一直没有回来,最后只有倒掉……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玉泱以为这样平静的日子会一直下去,直到有一天天墉城门口来了个老和尚,
       “来,”老和尚冲他招了招手,
       玉泱疑惑地走过去,
       “小孩子,你爱你师尊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!师尊是我最敬爱的人!”
       “那你师尊有劫难,你会怎么做?”
       “我会拼命保护他的”
       “好”,老和尚伸出手,缓缓展开,是一朵盛开的白莲,晶莹胜雪,“你收好,”
       玉泱疑惑地接过,白莲在玉泱手中渐渐发出白光,柔和而绚目,白光潜息,手中白莲化为玉坠,
        玉泱正欲询问,抬头却不见了老和尚的身影,只得挠挠头,就此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此以后,天墉城渐渐失去平静,越来越多奇怪的人前来拜访,为何如此说?因为玉泱都不认识,
         前不久来的人,师尊很是高兴,师尊唤他“兰生”

        今天又来了个人,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说她来自幽都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