屠苏酒浓

【越苏】彼岸依旧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师尊,外面有人来了!说要见您!”玉泱愤愤地翘了翘嘴,天知道他有多讨厌那女子看他的眼神,,,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有说是谁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说~”,“哦!她说是来自幽都!幽都是哪儿啊?从没听说过,师尊,您知道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玉泱静静地等着,迟迟得不到回应,也许师尊也不知道吧~
          半晌,上方传来陵越低低地嗓音,
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”
         玉泱疑惑地望着他,即使只有一瞬,他也察觉到那极力压抑,却仍带着轻轻颤抖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陵越转身,望向绵延的昆仑山,他守了这座山二十载,他望了那条路二十载,他等了他的执剑长老也有了二十载,
         他想过,山无来时貌,命里终有尽,他或许就守着这座山,望着那条路,摇曳了幽梦,蹉跎了年华。
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”
       “是,师尊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晴雪……” 眼前的风晴雪不复当年的灵动,而是强弩之末……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大师兄”,,“救救苏苏~救救他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哪怕只是一句,陵越的心也瞬间沉了下去,来自心灵的深处的恐惧也开始悸动,打破了那颗沉寂了太久的心……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苏苏他,在半个月前就复活了……”,风晴雪带着一丝难掩的欣喜,也满怀愧疚,“没能通知大师兄……”,“但是,只是短短半个月,苏苏的灵气就在不断丧失,越来越虚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断地用幽都古法输送给他……都无济于事,苏苏已经昏睡不醒!”风晴雪陡然提高了声调,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!为复活苏苏,又……我已经耗光了灵力!只有你,我能想到的只有你了!你那么疼苏苏,你一定会救他的,是吗?!”

        陵越愣愣地站在原地,似还在思索,只有那紧紧握着的手掌心里的点点血迹,才知道那故作镇定的外表下是怎样地波涛汹涌~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我该怎样做~”,“怎样才可以救他~”
        风晴雪轻轻抬起双手,指尖带着微弱的蓝光,柔美的指尖在胸前翩翩舞动,一瞬间 蓝光潛息,放在手中的是一份残卷,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兄,这是我在彼岸的守灵老者那里得到的一份残卷”,“老者深不可测,残卷的记载应该可以一试,这也是无奈之举……只可惜我无法做到,所以一直无法试用……”, “大师兄,拜托你了,好好照顾苏苏,不要告诉他关于我的事,大哥很快就会把苏苏送来的,我只希望他可以快乐地活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陵越接过残卷,紧紧握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陵越定会护他周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他,不想再遥遥无期地等待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